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保卡可以坐飞机吗

社保卡上会有参保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所以社保卡也可作身份凭证。那么,社保卡可以坐飞机吗?

社保卡
社保卡

1、仅凭社保卡是不可以坐飞机的。

2、一般要坐飞机的话,就得使用身份证。而社保卡上虽然有个人的基本身份信息,但它只具备有身份证的部分功能,没办法完全当身份证来使用。所以自然也就无法仅凭社保卡来坐飞机了。

3、不过你虽然没法仅凭社保卡坐飞机,但却可以用社保卡去机场公安值班室申请办理临时乘机证明,然后凭临时乘机证明坐飞机。而坐高铁、火车的时候也是一样的。如果你没有带身份证,就只有社保卡的话,你可以去用社保卡办理一份临时身份证明来坐高铁、火车。

4、当然,如果你有护照、港澳通行证、户口本,或者军官证、士兵证、武警警官证等证件的话,也是可以凭这些证件去坐飞机的。

其实如果发现自己做飞机或火车没有带身份证,可以去申请临时身份证的,办理后就可以乘坐飞机或火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