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底妆暗沉有哪些原因

底妆暗沉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导致底妆暗沉的原因有很多,每个人底妆暗沉的原因都不同,不同的原因导致的所以解决方法也会有所不同,那底妆暗沉有哪些原因?

底妆
底妆

1、皮肤状态不好:皮肤底子不好哪怕你用再贵的粉底液也是很难掩饰的,而且粉底液只是起到修饰肤色的作用,脸上的痘痘啦、毛孔啦、粉刺啦等等,这些只用粉底液是没办法解决的,得靠相应的妆前乳、遮瑕膏才能拯救。

2、粉底颜色没选对:首先我们化妆使用粉底液一般就是为了提亮肤色,素颜的皮肤颜色是比较暗沉的,用粉底液可以体谅肤色,那么粉底液一定要选对颜色,如果是一个皮肤比较黑的选择象牙白就会显得不自然,煞白的感觉,如果是白色的皮肤选择一个自然色。

3、粉底液不好:这是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劣质的粉底液,在抗氧化方面可能就会做得比较弱,所以没过多久后皮肤就暗沉了。但是好的粉底液里一定是会有添加抗氧化的成分的,即便是在外奔波了好久,皮肤依然也会明亮动人。比如露华浓就有专门开发一款24小时持妆粉底液。

4、底妆没上好:底妆一定是越薄越不容易脱妆的,如果左一层右一层糊得厚厚的,会很容易脱妆。

如果出现底妆暗沉的情况,可以在上底妆前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并且使用控油保湿的妆前乳、控油粉饼定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