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粉底液不匀怎么办

粉底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一个底妆产品,易于涂抹,遮瑕效果也很棒,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用的化妆品之一,有时候粉底涂涂抹不均匀,原因有很多,那粉底液不匀怎么办?

粉底液
粉底液

1、妆前给皮肤补水:想要粉底更好服帖于肌肤,肌肤的状态就要比较好,如果肌肤属于偏干或者偏油腻的类型,妆前就要做好基础的护肤工作,先做好补水,油腻肌再做一下控油。这样皮肤与底妆贴合会更紧密。

2、选对上妆工具:想要妆容比较服帖自然,上妆的工具就要选对。当然有些时候你也可以用手上妆,更多时候则是气垫BB要用粉扑来上妆,粉底液等要用专门的底妆刷上妆。

3、细节处细致涂抹:想要整体的底妆显得比较均匀,对于一些细节部位,比如发际线处、下颌线处和眼下等等。需要用粉底刷仔细涂抹细节,再晕染自然。并将脸上的瑕疵遮住,这样妆容就会显得均匀了。

4、将粉扑打湿后再涂:尤其是肌肤比较干燥的类型,如果你的粉底产品和粉扑也是干燥的话,涂上之后不用想也知道不会服帖。想要底妆涂得均匀,不仅要将粉扑打湿,你还可以在粉底液中加上一点保湿精华。

粉底液属于液体粉,同类型的液体粉还有bb霜、cc霜等物品,液体粉在使用时,通常只涂抹一颗黄豆大小的量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