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赛克装修用什么材料好

马赛克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所以一直被运用到卫生间的墙面和地面装饰上。现在马赛克在家装中的范围越来越大,从功能性转到装饰性,带来了另一种新的家居风情。那么马赛克装修用什么材料好?

马赛克装修
马赛克装修

1、大理石马赛克:大理石马赛克是由天然石材经过特殊工艺制造而成,本身并没有加入任何化学染料。正宗大理石马赛克很好地保留了石材本身所特有的古朴色彩,这种天然大理石马赛克使人置身于朴实无华的颜色与绝佳的天然质感所构筑的空间中,很自然地会忘掉现实中的浮华与喧嚣,在这个模糊了时间的空间中体味着真实与质朴。

2、树脂马赛克:树脂马赛克是现在正在逐渐流行的——建筑装饰材料,树脂马赛克将成为流行趋势的主要原因是石材马赛克不能复制;玻璃马赛克无质感;陶瓷马赛克烧制时容易变形变色,不能保证色泽和质感。而树脂马赛克单颗形状呈不规则、凹凸有致,能将图案丰富地表现出来,尤其在模仿皮纹、布纹、墙纸、木纹、金属等方面惟妙惟肖,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3、陶瓷马赛克:是最传统的一种马赛克,以小巧玲珑著称,比较单调,可以不加任何修饰,保留粗糙的表面。具有防水、防潮、耐磨和容易清洁等特点,但其可塑性不强,大多用于外墙及厨卫等。

4、玻璃马赛克:这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马赛克,是最安全的建材,较为普通和单色系,它由天然矿物质和玻璃制成,质量轻、耐酸、耐碱、耐化学腐蚀,比较透明,能反光,它色彩很亮丽,设计成图形效果更佳。可广泛应用于卫浴间及泳池,但其不耐磨,极少用于一般地面,主要用于外墙。

5、金属马赛克:金属马赛克的以铝合金等金属材料制造而成的马赛克,表面色泽暗淡,反光效果差,而且色彩单一,大多为原材料本色。

6、贝壳马赛克:贝壳马赛克产品是在马赛克产品广泛在使用后发展起来,是以特殊存在方式存在的,解决了传统马赛克产品的弊端。它是由纯天然的珍珠母贝壳:白碟贝、黑碟贝、黄碟贝、鲍鱼贝、牛耳贝、粉红贝、组成一个相对的大砖或(片)。

以上这6种马赛克材料,各具特点,不同的材料会带来不同的装饰效果。马赛克使用寿命长,且具有安全性。通过拼图的形式,产生丰富多彩的装饰效果。能够塑造成各种富有个性化的设计,为生活增加了不少创意和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