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外墙砖有哪些种类

外墙砖主要用于房屋建筑的外墙装饰和保护,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外墙装饰技术和手法朝高品位、高档次发展。市面上外墙砖种类越来越丰富了,那外墙砖有哪些种类?

外墙砖种类
外墙砖种类

1、劈开砖:以各种粘土或配以长石等制陶原料经干法粉碎加水或湿法球磨压后制作而成。劈开砖具有自然的美感和历史的厚重感,多适用于仿古建筑和欧式风格的房屋建筑中。

2、石材:天然的石材经过特殊加工处理做成外墙砖,其表面保留了天然石材独有的凹凸纹理和色泽,硬度、密度、耐磨性都是瓷砖不可比拟的,一般高档的欧陆式风格建筑常用石材作为外墙装饰。

3、马赛克:马赛克的不仅应用于外墙装饰,室内装修也常见到它的身影。马赛克的吸小率低,体积小,颜色丰富,用马赛克装饰房屋外墙,能让房子变得活跃,具有个性化。

4、通体砖:通体砖的正反面颜色、材质一致,表面没有作烧釉处理,耐磨性能好,但花色比较单调,不适合喜欢追求个性化的业主。

5、釉面外墙砖:这种外墙砖经过烧釉处理,坯体分为陶质和瓷质,陶质的吸水率高,烧成温度低,砖的硬度和密度相对较低;瓷质比陶质各方面性能要优异些。

以上是关于“外墙砖材质有哪些种类”的介绍,那了解了外墙砖材质的种类,您是否已经知道自家房子要用什么墙砖了呢?外墙不仅是建筑墙体的装饰物,还可以对墙体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