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地毯材质有哪些

很多人考虑到家装地面更有品位,让家居生活更具质感,会选择铺设地毯来满足美观和实用的需求,那么家用地毯材质有哪些?

家用地毯
家用地毯

1、纯羊毛地毯:在选择家用地毯时多数消费者是愿意选择纯羊毛家用地毯的,这是因为羊毛属于动物纤维,呈管状,有较好的防潮防干作用,在室内摆放一个纯羊毛地毯,当室内湿气过重时,羊毛便会将湿气吸收,而当室内气温干燥时,它又会释放水分,所以纯羊毛家用地毯有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这也是众多消费者青睐于纯羊毛家用地毯的一大理由。

2、腈纶地毯:腈纶地毯相对来说价格比较实惠,耐用性强,而且也易清洗。另外现在还有一种剑麻黄麻地毯,夏天挺适用的,比较环保。

3、尼龙地毯:尼龙地毯是家庭中使用得最多的材质了,在平时衣服以及用具上都有使用尼龙制作。用尼龙制作的地毯有着很好的耐久性,而且不轻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最大的优点莫过于它有着很好的防侵蚀性和防发霉性了,正因为这样,许多家庭才会选择的原因。不过,尼龙最大短板就是其容易触发静电或者容易弄脏了。

4、真丝地毯:真丝地毯在家庭中也是比较常用的,因为这种丝有着高弹性和高韧性的特点,不轻易就被撕破。尤其是有小孩的家庭中,这样的地毯更是不怕会被小孩撕裂了,有着那般坚韧的力度,自然是非常牢固的。真丝还有着很好的吸水性和防干性,在透气方面做得也非常好,消费者们也愿意放在客厅中供人使用。

5、混纺地毯:混纺地毯,它是一种里面参杂羊毛,以及各种合成纤维混纺而成的,这种地毯材质一般具有羊毛地毯的优点,又结合了纤维地毯的耐用的优点,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种地毯。

6、化纤地毯:化纤地毯的化纤是一种高分子的化学结合品,所以有着自然布料材质中没有的特点。化纤地毯有着良好的品质,其中最让人觉得可喜的便是其防火性强、防潮性强以及具有抗虫霉变的能力了。而且它的重量并不重,还非常耐磨,价格在市场上也还算公道。

如果要想购买到一款性价比高,又能美观大方,让家人能感受到更好的家居环境的地毯,实属不易。一定要结合自家实际情况、生活习惯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家用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