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注销自己名下的车

现在社会发展极快,车辆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是非常快的,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在购买新的车辆之后,怎么注销自己名下之前的车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怎么注销自己名下的车。

怎么注销自己名下的车
怎么注销自己名下的车

1、如果你名下的车辆已经报废或者是不能开了,那么你就需要把车移交拆车厂,拆车厂拆解完车之后会给你相关手续。

2、然后你拿着相关手续去车辆管理所就可以注销车辆;如果车辆遗失或损坏,那么就要去相关部门开具证明,之后拿着证明去办理注销手续。

3、若你名下的汽车是通过交通事故损坏的,那么就要由交管部门开具相应的证明,拿着持证明也是可以办理车辆注销手续的。

4、如果你名下的车辆已经卖出去了,那么你可以去当地车管所反应,根据车管所的要求提供相关手续,也能完成注销操作。

5、在车辆发生转移的时候最好办理所有的手续,这样就避免了车辆已经转移出手,但是还登记在自己名下的麻烦。

最后提醒大家,车辆发生转移时,一定要确保已经从自己名下转移出去了再办理,若不然,该车辆出了事故你也是有一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