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则天为唐朝做出什么贡献

武则天之所以千百年来为人热议,是因为她敢于打破常规,打破千年来的铁律,也是她的勇气和决心是无与伦比的,那武则天为唐朝做出什么贡献?

武则天
武则天

1、武则天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拥有实权的女皇帝,她也是寿命最长和统治时间最长的皇帝之一,她的为唐朝的发展做出了很多的贡献,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发展科举制,善于选拔和任用人才,使得统治开明进步。

2、武则天是一个十分开明的女皇帝,她任用贤才,通过科举、武举考试,官吏百姓推荐,派使节全国搜索等多种方式,搜索有志、有思想的人才,封以爵位,让其为她的政治统治出谋划策,广开言路、善于纳谏以此来巩固她的统治地位,但是也因此使得有志之士能够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3、武则天不仅在政治上有所作为,她在位时期,唐朝经济的发展也欣欣向荣,武则天重视发展农业,还曾出版《兆人本业记》以推广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生产经验,对农民采取轻徭薄赋的政策,减轻他们的压力,这对唐朝的农业、手工业和商业的发展都产生了长远的影响。

以上是关于“武则天为唐朝做出什么贡献”的介绍,学习过唐朝历史的朋友都知道,武则天做皇帝时的贡献对于唐朝的影响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