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械手表怎么保养

虽然机械手表没有电池,但进行一些简单易行的保养还是非常必要的,这对延长手表使用寿命及保持良好机芯状态非常有帮助,那么机械手表怎么保养呢?请看下文介绍。

1、消磁。千万不能误认为防磁手表就不怕磁了,然而防磁手表它带有一定的防磁效果,然而在佩戴时如有接触磁场环境,或者是不小心把手表放到附近时,手表就会被磁场进行磁化。就会让表针走的不准时,甚至直接不走了。要不小心将手表被磁化了,就必须要拿到专业的消磁设备进行处理,或者可以找一块中间呈圆圈形,没有受到磁铁块,竖在桌子上面,把手表从铁块圆圈里面慢慢地穿来穿去,这样也能在很大程度上消磁。

2、清洗手表。如果是不防水手表脏了,我们可以使用软毛牙刷轻轻的将污渍刷干净就可以了,而防水手表它的表面层可以使用一些清洁剂掺水清洁,再用软绒布擦拭干净即可。手表上还有双层帆布带或者是橡胶带这种可以泡制法,如果是有污垢渗入材质里面,就不能使用带有化学清洁剂清洁,以免会变质。

3、做好防掉色。目前有很多品牌为了让手表更加闪亮,都会进行一层镀金处理,然而镀金手表大多少都包含有少量的银,为了镀金手表不易掉色就一定要避免接触一些化学物质,比较说液化气,硫磺香皂等,并且还要保持镀金手表要干燥和清洁,一般建议一周使用绒布清洁一次。另外,我们人体所出的汗水力也带有一定的氯化物对镀金手表有一定的腐蚀性,一旦沾上汗水就要及时擦拭干净,避免汗水浸蚀手表会失去光泽度。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机械手表保养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