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化妆老掉妆

辛辛苦苦化了个精致完美的妆容,一下就掉了,就非常尴尬,妆前做好保湿和补水是很重要的,还有妆后的定妆工作也不能忽视,因为很容易掉妆,那为什么化妆老掉妆?

化妆
化妆

1、粉底选不对。造成脱妆的一大原因就是底妆选不对,比如说很多油皮妹人群又选了油性粉底。市面上很多粉底或者气垫,为了打造水光的效果,里面必然会添加油分,如果肤质偏油,还选了一款滋润的底妆,简直是“油上加油”。

2、上妆手法不讲究。很多女生想省时间,喜欢把粉底一次性都抹脸上,然后再用手推开,其实这个手法是不对的,因为用手上妆太过快速,粗糙,底妆并不服帖,没有“吃”进皮肤的底妆相当于飘在脸上,风一吹就都飘散脱完了,打开门就素颜也可以说毫不夸张了。凃粉底液直接上手涂,这样很容易造成妆容搓泥的现象。妆前乳要用美妆蛋/海绵涂抹(把美妆蛋/海绵沾湿)会使妆容更服帖,以轻拍的方式,不要直接要脸上擦来擦去,不仅会涂不匀力度过大还可能会产生细纹。

3、护肤品涂太多。很多女生的妆前护肤都相当繁琐,一层一层无限堆叠,皮肤吸收不进去,都堆积在了表面,这时候再加一层底妆,会导致搓泥和脱妆。

4、选错护肤品。首先护肤是最基础的,要化妆,底妆是关键。只有把护肤做好了,才能进行下面的化妆步骤。底妆服帖,整个妆容才会很持久,护肤好了才能上妆。

5、选错化妆品。每个人的肤质都不一样,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不要盲目跟风,别人用得好的不一定适合自己。例如:是干性肌肤,买粉底液(妆前乳)就要挑选湿润点的,可以保湿,上妆才不会拔干。

6、肌肤缺水。妆前的补水保湿的工作一定要做好,做不好的话可能脸上就会起小皮屑,甚至脱皮导致妆容不服帖,如果脸上的补水工作做得很好妆容就会自然很服帖。

注意:妆前做好保湿和补水工作,并使用轻薄的底霜或清爽型的乳液打底,用水打湿的美妆蛋上粉底,眼妆部分选择防水的眼线笔和睫毛膏,定妆时用烘焙定妆法或定妆喷雾进行有效控油和定妆,以保持长久妆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