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暖有一路不通怎么办

如今北方大多数城市都进入的供暖期,在供暖期间有的业主发现家中的地暖有一路出现不通的情况,那么地暖有一路不通该如何处理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地暖
地暖

1、地暖有一路不通,可能是因为地暖的阀门没有全部打开造成的;如果是这种原因导致的,大家将地暖阀门全部打开就可以了。地暖有一路不通,也有可能是因为地暖管道过长导致水压过低不走水;或者是地暖管道堵塞造成的,大家最好请专业的水暖工进行检查维修。

2、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进行室内装修时会考虑安装地暖,地暖安装要和室内装修同步进行,不过要尽量避免和其他工种交叉施工。一般地暖是在水电改造完成之后开始施工;在安装地暖时,地暖管道的质量一定要好,地暖管的铺设形状、间距等要请专业人员设计好,以免造成供热不均的情况。

3、地暖管道铺设完成之后,我们还需进行打压试验,确定地暖管道无渗透情况后再用混凝土进行填充。地暖壁挂炉等安装好之后,大家不要忘了进行调试,确保地暖能够正常运行;如果地暖试运行过程中有问题,也可及时进行处理。通常城市供暖前,供热公司也会进行打压注水,在注水期间业主最好在家中,如果地暖有渗漏等问题,业主可及时联系供热公司进行维修。

如果家中安装了暖气,大家尽量不要在地面放置无腿家具、铺设地毯;或者用装饰物遮盖暖气片,以免影响到地暖的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