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判断眼影过期

眼部彩妆产品有很多,眼影是很重要的一个眼部彩妆产品,眼影也是有一定的保质期的,不同的眼影使用期限不同,那怎么判断眼影过期?

眼影
眼影

1、产品颜色的变化。由于一些有色和无色的微生物生长,它们会有代谢物,而这些代谢物当然就直接分泌到产品中(想想就恶心),常见的就是原来白色的膏体变成淡黄色、产生异色的霉斑,或者干脆直接发霉。

2、产品状态的改变。某些微生物可以使化妆品的蛋白质和脂类水解,破坏乳化结构,因此,这时候就出现了产品渗水、分层、变混浊(大多指化妆水)等现象,这就代表你的化妆品也已经不能使用了。

3、气味的变化。微生物作用还会产生一些挥发性物质,如硫化物质那样的臭气,还有它们使化妆品中的有机酸分解产生的酸气,反正就是一股酸臭味,很刺鼻,当你发现你的产品产生异样味道的时候,扔掉是最好的选择。

为了避免变质的化妆品对我们产生威胁,我们除了读懂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严格执行开盒保质期外,我们也需要更好地保管我们的产品,比如放在避光、干燥的地方,把不经常用的产品放在冰箱里等方法,都不失为降低细菌滋生风险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