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车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

放眼当下,汽车走进了千家万户,一方面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一方面养车成本也的提高也成为了车主们关注的话题,汽车在使用过程中,怎么保养维护成为了越来越多人们关注的话题,对于新新买的车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呢?

新买的车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
新买的车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

1、首先,把汽车的使用说明书多看几遍,里面有比较全面的介绍您的爱车,主要看一下车子部件的相关参数,例如轮胎的胎压,车内各个功能的位置及使用方法。

2、说明书里的内容了解之后,就要了解一下平时开车都在做的一些习惯行动作,开车打火之前要先将车内电路开关打开,不要一下就启动发动机,因为在打开车内电路时需要有一个对车内功能的一个初始化检测。

3、停车时注意停放车辆时将前轮回正,有利于保护转向柱,同时将后视镜收起,因为现在停车空间拥挤,可以有效避免爱车收到不必要的剐蹭,尽量不要停靠在树下,由于树上有树胶或者鸟虫屎,对车漆有腐蚀性不好清理。

4、停车后,最好停顿半分钟后再熄火,因车而异,有可能会出现停车后发动机温度过高,突然熄火导致冷却风扇停止工作,而发动机温度过高不易散热,同时对于日常维护,建议保修期到4S保养,按照规定行驶里程或者约定时间按时保养。

5、行驶过程中,尤其是手动挡车型,换档要及时,不要拖档,拖档会导致发动机工作负荷过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转速与档位不匹配,例如高档低速会产生大量积碳,使油耗增加。

6、出长途时要检查机油是否需要更换,最好到4S点做临行前的排查,确认各部件情况,记得油箱要补充足够的油,加油时不要每次都加半箱一下,最好各几次加加满一次,对传感器有好处,同时油箱内部也不会出现生锈情况。

以上就是关于新买的车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些什么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