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消除刹车的刺耳声

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有时候会出现刹车刺耳的声音,不但听起来不舒服,而且还会担心是汽车的刹车出了问题,那么怎么来判断出现刹车刺耳声音的原因?怎么消除刹车的刺耳声呢?

怎么消除刹车的刺耳声
怎么消除刹车的刺耳声

1、判断是否刹车轮毂里有石头子。有时候我们在开车的时候,不小心在刹车轮毂里卷进去了小沙粒,或者小石头子,造成踩刹车有刺耳的声音。不过这种情况,刺耳的声音会时断时续,或者慢慢的会消失。如果始终不消失,就要到专业修理车的地方,请专业人士检查一下。

2、判断是否是磨铁的声音。如果我们的车开的公里数很多了,而且没有换过刹车片,刹车时候发出刺耳的声音,那就是刹车片磨薄了,露出铁的部分,刹车时候产生了刺耳的声音。不过,要是这种情况,会造成刹车跑偏的现象。我们可以用急踩刹车的方法,试验一下车子跑偏的情况。如果刹车片磨薄了,刹车的时候,车轮就会往相反的方向使劲,这样就应该及时更换刹车片了。

3、刹车片质量的问题。有的刹车片在生产过程中处理的不好,在刹车片上带有渣滓、碎屑等,在和刹车盘接触的时候,会发出刺耳的声音。不过这种情况不会造成刹车跑偏,而且磨合一段时间,刺耳的声音也会消失。

4、判断刹车盘的问题。如果刹车片都是完好的,那么就是刹车盘的问题。如果刹车盘经过长久使用,产生磨损现象,也会发出刹车刺耳的声音。因此建议去专业修理汽车的地方检查判断一下。

5、是否是新换的刹车片。如果我们是新换的刹车片,产生了刹车刺耳的声音,那么是因为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过紧的原因造成的,并无大碍,只需磨合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其实不论是什么原因造成刹车刺耳现象,只要是症状不消失,而且感觉到刹车效果不好,要及时的做专业检查修理,不要完全凭借着自己来判断,一定要保证行驶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