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竹是热带水果吗

山竹的营养价值很高,是纯天然的绿色水果。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吃不下饭,吃水果的相对比较多。而山竹是大家最佳的选择。那么,山竹是热带水果吗?

山竹
山竹

1、山竹是热带水果。

2、山竹,原名叫莽吉柿,属于一种热带水果,因为树枝长得像竹子,因此被人们叫做山竹,更是受到了人们的喜欢,因为我本身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的高,而且里面还有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非常的丰盛,最重要的是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和各种微量元素都是非常的高。

3、在热带地区一年四季都盛产新鲜的水果,但被人称为‘果后’的山竹每半年只产一次。在气候温和的北美和欧洲,人们对山竹几乎闻所未闻,而在热带雨林地区,山竹却家喻户晓,人们称其为‘果中之后’和‘上帝之果’。

4、山竹所以称为‘果后’,除了本身味道甜美之外,另一个主要原因是在古时东南亚医药中所担当的角色,传统上,山竹被人用来控制发烧的温度及防止各种皮肤感染。而研究表示,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蕴含丰富的Xanthone,不但具备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进免疫系统健康,令人身心舒畅,整个山竹都有用,故深受人们推崇。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山竹是热带水果,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