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炸酱草怎么养护和种植

炸酱草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三叶草,炸酱草小小的身体,却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只要一米阳光,就能从秋末开到来年夏初,不仅能照“靓”你的窗台,也能慰藉你的心灵。那么炸酱草怎么养护和种植呢?

炸酱草
炸酱草

1、种植炸酱草一般使用的是播种法,它的种子比较细小,因此在种植时先要整地施肥,对土壤进行深耕,使土壤变得疏松透气,然后将土壤中的杂草清理干净,并且消毒处理,再均匀混合适量有机肥,这样就可以将它的种子播种下去了。

2、播种好后要立即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它生长能力旺盛,种植后大概3天就能发芽,期间要除了做好保湿工作,还需要做好控温管理,最好将温度控制在20度,这样更加有利于它生长,日常还需要勤施薄肥,这样它很快就能生长旺盛。

3、日常养护炸酱草,如果养护不当的话,它可能会滋生病虫害,所以需要做好防治措施。发现有病虫害时,及时把病叶清除掉,然后及时用对应药物治疗,还需要定期对其进行修剪,这样它才能更加美观茂盛。

以上就是炸酱草怎么养护和种植的介绍了,如果你不太清楚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