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乳防晒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水乳是在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护肤品,而防晒霜虽然也是一年四季皆可用的产品,不过更多人都是选择在夏天使用,有时还会遇到水乳防晒霜同时使用的情况,那么水乳防晒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呢?

水乳
水乳

1、先用水乳,后用防晒霜。水乳代表爽肤水和乳液,属于护肤品的一种,具有补水、保湿、滋润皮肤的功效,而防晒霜是化妆品的一种,内含化学成分,具有阻碍或吸收紫外线的功效,能够预防皮肤被晒黑晒伤,我们在护肤化妆时,一直都是按照先护肤后化妆的顺序,因此先用水乳,后用防晒霜。

2、水乳是护肤品,涂抹后能够快速为皮肤补充水分,并保持长效滋润,除此之外,它们也相当一层保护膜、隔离膜,具有保护皮肤的作用,先用水乳,能够防止防晒霜直接接触皮肤,从而降低防晒霜对于皮肤的刺激。

3、防晒霜的主要作用是阻挡紫外线,保护皮肤不被紫外线晒黑晒伤,但它本质还是化妆品,含有化学成分,如果先涂防晒霜,对于皮肤的刺激肯定更大,同时,先涂防晒霜后涂水乳的话,水乳的效果也会受到影响,营养无法直接渗透进入肌肤,还有可能令防晒霜的成分渗透进入皮肤,由此危害皮肤的健康。

以上就是水乳防晒霜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清楚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