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注销手机卡必须到号码归属地吗

现在很多朋友手上至少有一张或者几张手机卡,有时候有些手机卡不用了,就会把它注销,但是由于没了解过,不知道注销手机卡是否一定要到号码归属地办理。那么注销手机卡必须到号码归属地吗?

手机卡
手机卡

1、不需要,可以在异地办理注销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最迟于2018年11月1日试行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2019年1月1日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卡异地销户服务。

2、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要求之后,2019年1月1日,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即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3、办理异地销户时,用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手机卡号密码到营业厅柜台填写相关手续。然后移动或电信再将相关手续发回号码归属地营业厅,最终由号码归属地营业厅来决定销号与否。期间要等待7至15个工作日。另外销号服务只能到直营手机营业厅办理,代理营业厅无此权限。

以上就是注销手机卡必须到号码归属地吗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