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产过户如何代办

我们在处理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的时候可能都不太方便,在我们办理房产过户手续时,经常会发生委托他人办理过户手续的事情,这也是比较常见的。那么房产过户如何代办呢?

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

1、买卖双方可以不用亲力亲为的亲自到现场进行办理,但是却需要由双方签订购房合同,签订购房合同之后需要由公证机关进行公证。

2、买卖双方需将上述提到的委托书,身份证明等相关文件交由代办机构,由代办机构携带相关资料,委托书等等前往房屋交易管理申请办理房屋过户,当然,首先是需要过去登记、提交材料、申报价格。工作人员需要对我们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完成之后,发出书面通知,这样我们才可以继续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3、在接到房屋交易管理的书面同意通知之后,买卖双方便可以缴纳相关的税费了,我们知道,只要是涉及到房屋过户的,不管是二手房交易还是房屋赠与,都是需要缴纳税费的,在完成税费的交纳之后,获取到交税的凭证。

4、代办机构就可以持有相关的证件和交税的凭证前往房屋交易管理进行后的房产过户手续办理了,只要相关证件齐全,当时就可以办理到新的房产证。整个房屋代办过户手续也就此结束了。

以上就是房产过户如何代办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