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刚买的蝴蝶兰怎么换盆

蝴蝶兰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优美,颜色华丽,为热带兰中的珍品,有“兰中皇后”之美誉。很多人不知道刚买的蝴蝶兰怎么换盆,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刚买的蝴蝶兰怎么换盆。

蝴蝶兰
蝴蝶兰

1、首先我们在新盆内垫上一层陶粒或者老树皮,原创主要是为了起到渗水层的作用,防止蝴蝶兰因浇水太多而出现烂根。接着将蝴蝶兰从原塑料盆中脱盆出来,可以看到之前的基质是水苔,所以非常容易脱盆的。

2、将蝴蝶兰脱盆出来之后,一般我们能看到蝴蝶兰的根系基本上布满了整个基质。但此时我们不能将旧的基质给扒掉或打散了,我们此时只需要在新盆内铺上一些新的水台,然后将蝴蝶兰连同基质一并放入到新盆中即可。

3、栽种好蝴蝶兰之后,我们再使用水苔将旧基质与新盆之间的空隙填充好,并轻轻稍微压实一些。也可以一边在空隙中填充水苔一边轻轻按压,尽可能减少空隙。但要注意控制好力道,不能用力过猛,否则可能弄伤蝴蝶兰的根系。

以上就是刚买的蝴蝶兰怎么换盆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换盆方法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