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夏天如何种树成活率高

去过农村的人,会发现农村人喜欢在家里种树。在院子里种树,不仅可以夏天乘凉,树木长大后还可以做家具。有些朋友想在夏天种树,但不知道怎么种成活率才高。下面小编来说一下夏天如何种树成活率高。

种树
种树

1、选择苗木:夏天是一个高温多发的季节,在夏天种树要想提高成活率,就要选择合适的苗木。最好是挑选一些生长比较旺盛,根系比较发达,侧根比较健壮的树苗,另外树根系上带有团土更好。

2、种植土壤:为了让树充分生长,就要挑选合适土壤。若是土壤不当,则夏天时候水分蒸发快,树穴下不透水,容易产生积水,导致根部腐烂死亡。所以在土壤选择上最好是以黑泥,黄土为宜。

3、定植树穴:树穴的尺寸要比泥球大一些,其直径要比包扎土球大60厘米,深度要比包扎土球深70厘米,其中50厘米填塘渣,上面20厘米为种植土,最后就是土球。另外在挖时黑泥和黄土可分开放置。

4、养护管理:对于刚种植的树,可以进行搭遮荫棚,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强光直射。同时夏天温度比较高,可以向其周围喷水,达到降温目的。最后定期喷农药,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以上就是夏天如何种树成活率高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方法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