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给万寿菊浇水

万寿菊是一种观赏性很高的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万寿菊。在万寿菊的养殖过程中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其中水分更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如何给万寿菊浇水呢?

万寿菊
万寿菊

1、春天浇水:春天是比较适宜万寿菊生长的季节,所以这个季节对于水分的要求也很高,一般浇水频率在3-4天左右,不过春季是个多雨的季节,所以在下雨较为频繁的时候还是要相对的减少浇水量的,这一点大家要记住。

2、夏天浇水:关于夏天万寿菊怎么浇水,最需要注意的还是浇水的频率,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的季节,日照也不叫强烈,所以水分也会蒸发的比较快,在这时我们基本每天都要浇水一次,这样能够让万寿菊不至于缺水,不过在浇水的时候要记住最好是在晚上或是早晨进行。

3、秋天浇水:在气候方面,秋天和春天差不多,不过秋天的天气相比春天来说会干燥一些,所以在秋天给万寿菊浇水的频率需要提高一些,最好是2天浇水一次最好。

4、冬天浇水:冬天浇水最主要的是要减少浇水频率,万寿菊这种植物不耐寒,而春天却是一年中最为寒冷的季节,所以一定要减少浇水频率,尽量保持盆土不要太湿润,不然很容易冻伤根部,浇水的频率最好保持在7-10天一次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如何给万寿菊浇水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浇水方法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