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牵牛花怎么修剪

牵牛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植物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是随处可见的呢,而且牵牛花的花朵形状也是非常的独特,但是在牵牛花生长期的时候,我们还是需要给牵牛花进行修剪的。那么牵牛花怎么修剪呢?

牵牛花
牵牛花

1、牵牛花的生长速度是比较快的,因此在其生长期的时候,植株生长比较旺盛,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将每条枝条进行修剪,短截二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就可以啦,这样可以促进枝条侧芽的生长。

2、对于牵牛花来说,它的花期一般在5-10月份的时候,而当植株的茎条生长的太长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对其进行修剪,然后对其施用一些液态肥,并保证植株盆土水分充足即可,这样可以促进植株生长新枝并开花。

3、牵牛花是一种藤蔓型的植物,而且生长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因此当花苞形成后,我们可以将花苞下的托叶剪掉,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花苞的生长,如果要想花朵大而鲜艳,我们可以将一些小的花苞都给修剪掉,并在在花后,可以将残花修剪掉,这样做可以促进牵牛花多次开花。

以上就是牵牛花怎么修剪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修剪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