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菊怎么修剪

黄金菊是一种花朵娇小,花色艳丽如黄金一般的菊花。黄金菊的养殖过程之中,只有经过不断地修剪才会越开越旺盛,越开越灿烂。下面小编来说一下黄金菊怎么修剪。

黄金菊
黄金菊

1、修剪时间:黄金菊的修剪时间一般是选在它的生长期,也就是说春季的时候修剪黄金菊是最适合的,这个时候正值植株生长,剪去的枝头恢复的也快,还不会伤害植株。春天3~5月份修剪都是最好的。

2、修剪工具:不论是修剪养护什么花朵,修剪工具的挑选都是很重要的。一般情况,都是选用专门修剪花草的剪刀来修剪。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将枝头掰下来,这样对于植株有着很大的伤害。

3、打顶摘心:春季打顶摘心是黄金菊怎么修剪中最重要的一步,这个时候的黄金菊本身长得就非常快,只有及时打顶和摘心才不会让它枝叶徒长。打顶摘心之后还会让它多长一些侧枝,会让植株更加茂盛的。

4、去残花:除了生长期修剪之外,我们还要在黄金菊开花之后修剪,减去已经枯萎的,开败的残花。这不仅仅只只为了美观,更加是为了切断不必要的养料,保证植株的营养,延长花期,才会让下一茬花开的更多更艳丽。

5、剪残病枝:翦残枝和病枝是最基本的修剪之法,将细弱枝条和那些生了虫害病害的枝条全部修剪掉,这样才会让黄金菊植株越长越美,更是为植株省掉了不必要的养分,会让植株更加旺盛。还会增加透光度和透气度,令植株更加健硕。

以上就是黄金菊怎么修剪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修剪方法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