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蝴蝶兰的生长环境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蝴蝶兰这种花不会陌生了,在我们生活中经常会见到蝴蝶兰,而且很多爱花人士都喜欢在家里养殖蝴蝶兰。然而有些朋友不知道蝴蝶兰的生长环境,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蝴蝶兰的生长环境是什么。

蝴蝶兰
蝴蝶兰

1、蝴蝶兰出生于热带雨林地区,喜暖畏寒,生长适温为15~20℃,冬季10℃以下就会停止生长,低于5℃容易死亡,高温高湿河川海岸边的森林树木是蝴蝶兰附着生长的地方。

2、由于其生理结构可以保护自身在低湿状态下受到的应力影响,但是在太湿的环境下,高温高湿往往相伴着病害,最适宜的相对湿度范围为60~80%。

3、苗期对光照要求不高,可置于半阴的环境下养护,成株喜充足的散射光,春、夏、秋季早晚可见全光照,中午遮阴,冬季全天可见光。此外,蝴蝶兰喜湿润,在生长期,基质应保持湿润,稍干有利于根系生长,长期过湿会导致烂根。

以上就是蝴蝶兰的生长环境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