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锁安全吗

智能家居已经慢慢的开始进入千家万户,如今智能家居产品种类多样,作为入门第一眼就能看到的智能锁,在挑选时要注意它的外观、质量、价格等方面进行选购,然而很多人对智能锁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安不安全。那么智能锁安全吗?

智能锁
智能锁

1、安全。目前智能锁品牌众多,不同品牌的智能锁安全性能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比较常见的智能锁有指纹、密码、IC磁卡、APP控制等,一般的智能锁都是通过这几种方式去开启智能锁的。

2、另外,这几种开启方式也给智能锁添加风险,比如指纹锁,指纹有的人可以把你的指纹记录下来,然后用你的指纹去开锁,还有现在大家常说的特拉电圈,这个东西非常厉害,不少智能锁如果抗干扰能力差的话,只要用这种小黑盒,就可以轻松把智能锁打开。

3、有些智能锁还有视频开锁功能,可以根据你的脸部来识别开锁,当你靠近智能锁时就能自动打开,而这种智能锁也有风险,只要有这个人照片就可以轻松开启智能锁,这个风险也比较大。

从以上的信息就可以知道,现在智能锁安全性还是比较高的。如果你想要在家里安装智能锁的话,可以选择一线品牌的智能锁,这样安全性就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