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流动卖水果的技巧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人赚钱都比较辛苦,起早贪黑也挣不了多少钱。其中就有很多人靠开三轮车卖水果来养家糊口,可是每日下来也不怎么赚钱,那流动卖水果的技巧有哪些?

流动卖水果的技巧
流动卖水果的技巧

1、多吆喝招揽客户:三轮车卖水果一般都是在路边,人来人往的地方,但是竞争力也是不小的,不可能只有你一个人卖水果。所有我们要多吆喝几声,招揽客户,这样看的人多了,也就会卖出更多的水果。一般买的人都喜欢去人多的地方,只要有人买就会吸引到其他人过来买。

2、多卖几种水果:因为三轮车比较小,我们不能带太多的水果,那么久每种少带一点,种类一定要丰富,这样才能卖的快,养家糊口。很多人卖水果的时候一般都需要卖几种,如果你的种类太少,人家为了省事,也不会卖你的,所以一定要保证种类丰富。

3、机动灵活转换地点卖:一般在一天当中,每个地方在不同时间人流量是不同的,我们可以再每个地方分配好时间,在那个时间那里人多,就去那里卖水果。这样通过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我们可以卖出更多的水果,效益会更好。

4、保证水果的品质:我们经常在某个地点卖水果,人家知道你的水果新鲜,比别人的好,就会来这里购买,毕竟水果是消耗品,以后人家还会购买,所以时间久了,你的生意会越来越好,一传十,十传百,还愁卖不出去。

5、亲切友善真诚的卖水果:我们在卖水果的时候,需要微笑平易近人,保持亲切、真诚、友善的态度去卖水果,和客户搞好关系,这样你就会收到人家的欢迎,需要水果的时候都会来你这里去买。如果你说话不中听,卖的再便宜人家也不会来,买东西还受你那份气。

6、给水果洒水保证新鲜好看:我们卖水果的时候,可以多备点凉水,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水果容易失去水分,一来不好吃啦,二来看起来不新鲜,这样就不会吸引顾客的眼球,我们可以经常在水果商洒水,保证水果的新鲜,这样销路就会大增。

7、宣传牌子卖水果:我们还可以制作一个牌子,将自己的水果特点好的地方写上,并画上好看的水果图片,来吸引顾客眼球。一个好的宣传方式,可以让我们的销售量大增,要不怎么那么多做广告的,我们骑三轮车卖水果,资金一般比较少,那么就做个牌子随车走,也是不错的。

8、薄利多销公道实惠:我们还可以给顾客让利,薄利多销,这样增加啦销售量,我们一点都不亏。但是在降价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公道实惠,不要偷斤少两,顾客心理都有一杆秤,长此以往只会将生意做差。我们只要真实的薄利多销才会越做越好。

9、选择热销水果:我们不要一味的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水果,我们可以对附近居民做个大致的了解,什么水果好卖,什么水果不好卖,好卖的多进点,不好卖的少进。这样我们合理的配置自己的水果,符合附近居民的需求,我们才能买个精光,赚个钵满盆满。

以上是关于流动卖水果的技巧,而水果的最佳地点在菜市场附近,以及像公园、广场、电影院、步行街附近人多的休闲娱乐公共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