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小是哪个国家

很多人仅仅生活在国内都感觉到了贫富差距非常大,如果放眼世界对比,我国的贫富差距也有显得平平无奇了,但有个国家面积小却非常富有,那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小是哪个国家?

摩纳哥
摩纳哥

1、摩纳哥。

2、摩纳哥位于地中海南部地区,有一个全境北、西、东都被法国包围的“国中国”,名叫摩纳哥。它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摩纳哥的国土面积仅有2平方千米,这是什么概念?大概是中国某些市区公园一般大小。当然,肯定是相对知名、规模较大的市区公园。

3、摩纳哥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当地居民极其富有,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这是因为摩纳哥是闻名世界的避税圣地,非常受到有钱人的追捧。因此高楼林立,摩天大厦直插云霄,比之香港有过之而无不及,平均一平方公里住19249人,拥挤到可怕!

4、所有的国民来自世界不同国家,都是人均百万美元大富豪,即便是亿万富豪摩纳哥也是一抓一大把,满大街都是。他们纷纷携带大量财产,拖家带口来打这里定居,并开枝散叶、落地生根。

5、摩纳哥面积狭小,人口众多就造成了房价异常昂贵的现象。如果你是在中国某地富甲一方的千万富翁,来到这只能算是一个乡野村夫。因为全副身价只有千万人民币,那么很可能在这里一套房都买不起,旅游还好,时间一久很难生存下去。

以上是关于世界上国土面积第二小是哪个国家的内容介绍,其实这个国家就是摩纳哥,面积虽小确实很多有钱人居住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