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极熊是什么颜色

北极熊是现今体型最大的陆上食肉动物,成年北极熊直立起来高达2.8米,肩高1.6米,但因为北极熊毛茸茸的很可爱,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欢,那北极熊是什么颜色?

北极熊
北极熊

1、北极熊是透明色的。

2、北极熊的毛是无色空心的,但是阳光本身是会有颜色的,所以在阳光下折射起来后看起来才是白色的,正是因为这种空心的毛防水也会隔绝热量,所以北极熊才能生活在寒冷的北极。

3、但是为什么人们肉眼看起来是白色的呢?因为熊本身的毛色内表面粗糙杂乱,以致光线折射是非常乱的。在天气不好的时候,也许就会看的很清楚。曾经美国科学家马尔立姆?亨利在研究北极熊的毛色的时候发现并不是白色的而是无色透明的,这也是北极熊可以保持自己恒定体温的“工具”。

4、至于有的人说北极熊的毛色成了黄色和绿色,是因为毛寄生了菌类也有可能是藻类而形成的颜色。这就像是冰是透明的,而一堆冰看起来也是白色的。

5、尽管北极熊的毛是透明的,但它的皮肤是黑色的,我们可以从它们的鼻子、爪、嘴唇以及四周就能看见皮肤的颜色,同样黑色的皮肤有助于北极熊吸收热量,也是它们用来保温的皮肤肤色,所以北极熊才可以在北极那么很冷的地方生存下去。

所以北极熊的毛并不是白色的,而是透明的,至于呈白色,知识一种天然的折射保护色的颜色,实际情况并非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