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刘邦当皇帝当了多久

相信大家对于刘邦不会陌生了,刘邦是汉朝的开国皇帝,对汉族的发展以及中国的统一作出了突出贡献。然而很多人对刘邦不是很了解,不知道他当皇帝当了多长时间,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刘邦当皇帝当了多久。

刘邦
刘邦

1、8年。刘邦从公元209年开始起兵,成为了沛县的起义首领,人称沛公,并逐渐向相邻的郡县进攻。后来刘邦投靠了项梁,跟他一起拥立楚怀王。项梁战死后,刘邦在西征中攻占了关中,秦子婴带着传国玉玺投降了刘邦,秦朝就灭亡了。

2、公元前202年2月28日(按西汉前期以十月为岁首,同年二月在十月之后),刘邦在山东定陶汜水(今山东曹县北)之阳举行登基大典,定国号为汉,是为汉高帝。刘邦即皇帝位后,王后吕雉改称皇后,太子刘盈称皇太子。刘邦根据娄敬建议,定都咸阳以东的长安(今陕西西安),取长治久安之意。开基肇始,史称西汉。

3、公元前195年,即高祖十二年的四月二十五日(6月1日),刘邦崩于长乐宫,享年六十二岁。葬于长陵(在今陕西咸阳),谥号高皇帝,庙号太祖。从公元前202年登基,到前195年去世,刘邦当了8年皇帝。

我们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刘邦总共当了8年的皇帝,刘邦在位期间建章立制,励精图治,使得国家非常稳定,经济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