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东一户一宅多大面积

在农村宅基地确权过程当中,农民朋友们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这些问题足够把人整懵圈了,在农村宅基地确权过程中,往往会听到“一户一宅”的说法。那么山东一户一宅多大面积呢?

一户一宅
一户一宅

1、宅基地面积,1到3口的是75㎡,4到5口的是120㎡,6人以上的是120至150㎡,这些数据仅供参考,地方不同可能有所差别。

2、宅基地一户只能申请一处,也就是说一家人只能申请一块宅基地,然后在该地上建房的,这叫做一户一宅。《土地管理法》第62条第一款规定,一户农民只能拥有一户宅基地,而且宅基地的面积不能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

3、一户一般是指具有本村常住户口,且享受集体资产分配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家庭,两个条件缺一不可。那么到底多少人为一户,基本上以公安机关发布的户口本为准,单身汉可以算上一户,上有老下有小的六口之家也算一户,上不封顶,具体要看户口本上的人数。

4、而且户也是分大小的,人多的为大户,人少的为小户;大户的宅基地应该多分,小户的宅基地应该少分。具体是这样一个标准,一般都是1到3人为小户,4到5人为中户,6人以上为大户。

以上就是关于山东一户一宅多大面积的介绍了,另外一户多宅是不被允许的,有些地方已经明确规定了!征地补偿时,多余的宅基地是不会给土地补偿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