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虎是什么方位

相信大家对白虎不陌生了,一提到白虎,就会想到左青龙右白虎的顺口溜,其实很少有人知道,其实这是堪舆学中的知识,青龙、白虎等四神兽代表的是四个不同方位,那么白虎是什么方位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白虎的方位。

白虎
白虎

1、右手方向。从先秦年代开始它便是代表少昊与西方七宿的神兽,而到了汉代五行学说兴起,它的象征意义又多了庚辛与秋季,四象合于五行,二十八宿的西方七宿(奎、娄、胃、昂、毕、觜、参),其形象虎,坐落西方,属金,主杀伐,色白,称号白虎。

2、白虎位是我们站在屋子正中央面向大门外,自己右手方向即是。倘若白虎方太高犹如白虎抬头或者房子右侧向前延伸形似白虎回头,这可能说明有小人当道、婚姻出现问题。对公司,内部人员频频失和、问题不断,古人云“虎边怕闹”即是这个道理。

从以上的信息我们就可以知道,白虎的方位一般在自己的右手方向,白虎方位一般代表阴柔、血光等,所以白虎位不能太高,不然很容易出现意外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