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银行可以存零钱吗

很多人都会把闲钱存进银行里,但有些朋友自己做生意开店很多零钱,需要存进银行里那么,银行可以存零钱吗?

银行可以存零钱吗
银行可以存零钱吗

1、银行是可以存零钱的。

2、银行柜台存款:如果你是到银行柜台存款的话,是可以存零钱的,只要是真币,银行就不会拒收,像10块、20块、25块,甚至1块、1毛、5毛都是可以的。

3、ATM机存款:如果你是在银行营业厅里的ATM机上自助存款的话,为了机器系统运转方便,是不能存零钱的,只接受面值100元的人民币。

4、网上存款:如果你是在网上存款的话,比如通过支付宝、微信或者手机银行等转账到你的银行卡里的话,也是可以转零钱的,只要不超过规定的限额就行了。

目前ATM机只能支持100元存储,所以如果是零钱的话,只能银行柜台存款,因为要知道,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法》就明确规定了,如果有金融机构有拒收人民币的行为的话,中国人民银行是有权对其进行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