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示廓灯和近光灯能一起开吗

相信很多开车的小伙伴都知道,在晚上驾驶学会开灯是非常重要的,不同的情况需要操作不同的灯位,那么示廓灯和近光灯能一起开吗,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示廓灯和近光灯吧。

近光灯
近光灯

1、示廓灯和近光灯是不能一起开的。示廓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处,这既能表示汽车高度又能表示宽度。

2、近光灯,为了近距离照明,设计要求就是照射范围大(160°),照射距离短,照射距离约有30-40米左右。

3、示廓灯和近光灯不能同时开。当要打开近光灯时,设计上先开示廓灯,然后再开近光灯。操纵杆拧第一下已打开了示廓灯,再拧第二下才打开近光灯。所以当打开近光灯时,示廓灯已打开。

从以上文章我们可以了解到,示廓灯和近光灯是不能一起开的,因为每一个灯位的使用步骤都是不一样的,如果示廓灯和近光灯一起开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