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学好语文课

有不少同学在学习过程中,会出现偏科现象,比如喜欢理科,不喜欢文科,觉得语文科程没有兴趣,也很难学,其实要是掌握了一些方法就不难了,那么怎样学好语文课呢?

怎样学好语文课
怎样学好语文课

1、培养爱好语文课的兴趣。首先我们要培养自己爱语文课的兴趣,不管学什么课程,兴趣是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没有兴趣,就谈不上学好。那么我们首先要把语文课当做是一种兴趣,我们可以想一想学好语文课有哪些好处,比如:能写优秀的文章、写小说、还能出口成章,能说会道。只要我们想到这些好处,也许就能爱上语文课程。

2、上课专心听讲,不开小差。学什么东西都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已的努力,所以在上课的过程中,一定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开小差,不要睡觉,往往很多同学一上语文课,就觉得老师在讲天书,不知所云,云里雾里,结果就跟周公约会去了。所以小编在此给同学们一个忠告,学好语文,必须要专心听讲。

3、认真做笔记。要学会做笔记、要认真做笔记、要勤做笔记,不仅如此,还要善于整理笔记,把老师所讲的重点,用笔标记出来,如分段、解释、翻译、段落概括、人物分析,等等都要做好笔记。

4、多阅读语文课本里的文章。语文课本的里每一篇文章,老师讲过后,都要多加阅读,读第一次,你可能不知所云,读第二次,你就会有轻微的了解,读第三次,你大概就知道文章讲的是什么意思,读第四次,你就会领悟到书中的人物、性格、特点、还有作者写这篇文章的意境,如此类推,读过千百回后,你会比作者还懂这篇文章,正所谓读你千百遍,梦里来相见,做梦都会在阅读,那是一种何等高的境界啊。

5、每天勤写日记。日记写得好,日后你写作文,写文章,绝对不会差到哪里,因为你每天写日记会用到很多词语、成语、甚至是名言名语,日积月累,让你脑海里的词汇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像海水一样深。

6、多阅读课外书。除了阅读语文课本之外,我们还要多阅读课外书,当然这里指的不是小说,而是一些文学、诗歌、散文、古文等。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相信小编的话,只要你多阅读课外书,开阔你的视野,我相信不久,你就会喜欢上语文,而且学习成绩也一定会提高。

以上就是怎样学好语文课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