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彩纸灯笼做法是什么

随着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现在大街上的商店里面经常可以看到漂亮的彩纸灯笼,这种彩纸灯笼不仅漂亮,造型也特别可爱,但是价格也不便宜。很多人希望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个,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制作,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下彩纸灯笼做法吧。

1、准备彩纸和竹条,竹条要做成环形。如果没有竹条也可以用铁丝或是塑料瓶的瓶身剪一圈下来用。

2、量好圆环的周长,据此剪裁彩纸。彩纸的长度要比圆环周长稍大。

3、准备差不多8张彩纸,错落叠放,并一层层粘贴起来。接着卷成圆筒形,粘贴好。

4、把圆环套到彩纸筒上,沿着圆环剪去多余的彩纸。

5、把圆环和彩纸粘贴好,然后把彩纸剪成流苏。

6、最后在圆环内部用胶带纸贴住绳子,一个漂亮的彩纸灯笼就制作完成了!

以上就是彩纸灯笼做法,看完以上彩纸灯笼做法,大家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是的,其实自己动手制作一个彩纸灯笼并不难,只要根据以上步骤操作就可以轻易做出来了,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