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藿香正气水有哪些妙用

我们都知道藿香正气水具有解表化湿,理气和中之功效。藿香正气水除了是消暑良药之外,其实它还有一些小妙用,而藿香正气水的小妙用几乎很少人知道。如果你想要了解藿香正气水的妙用的话,今天小编给你分享藿香正气水妙用。

藿香正气水
藿香正气水

1、治疗灰指甲:将藿香正气水直接涂抹到灰指甲上,每天2-3次,半个月左右即可见效。

2、治疗痱子:平常小孩子都容易起痱子,特别是夏天,在孩子的洗澡水中加入2瓶藿香正气水可以有效去除痱子。

3、治疗凉性腹泻:一般的凉性腹泻可以用棉签或者创可贴涂上藿香正气水贴到肚脐上有一定治疗效果。

4、治脚气脚廯:如果有脚气或者脚廯,先将脚清洗干净,然后涂抹藿香正气水到患处,一般10天左右即可见效。

5、止痒消肿:平常被蚊子叮了,将藿香正气水涂于被咬处,过一会就止痒消肿了。

这是藿香正气水的几种小妙用,现在藿香正气水的价格不贵,如果你想要尝试一下这些小妙用的话,可以到药房去购买一盒藿香正气水来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