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韶山有哪些旅游景点

准备到国庆假期了,每年的国庆假期就是旅游的黄金期,大部分朋友都会选择在国庆期间旅游,而湖南省韶山也是国内比较受欢迎的旅游城市,韶山的旅游景点还是比较多的,如果你没有了解过的话,小编告诉你韶山有哪些旅游景点。

韶山景点
韶山景点

1、毛泽东故居:毛泽东故居位于湘潭韶山市韶山冲,是毛泽东出生和早年成长的地方,他1893年在此出生,1910年外出求学,一共生活了17年。故居建于民国初年,是一个土木结构的南方农宅,共有13间半,东边为毛泽东家,西边为邻居家,中间的堂屋共用。毛泽东故居的主要景点有故居、铜像广场、滴水洞,展出文物和资料500余件、历史照片近200幅、雕塑6尊、模型5个、场景复原6处、图表37个、油画国画10幅,展示了毛泽东早年的生活历程。

2、滴水洞:滴水洞位于湘潭韶山市韶山冲西面的角落,是毛泽东曾经居住过的别墅。滴水洞一号楼是别墅的主体建筑,它是一栋青砖青瓦的建筑,1966年6月18日至6月28日,毛泽东曾经居住在这里。一号楼现已辟为展室,内有毛泽东当年使用过的办公室、卧室、会客厅、会议室。

3、毛泽东诗词碑林:毛泽东诗词碑林位于湘潭韶山市韶峰山麓,是为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而建。碑林由100块汉白玉、大理石、花岗岩组成,分为毛泽东青年时期、革命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时期,收录了毛泽东诗词共100首,诗碑形态各异,在保持传统的同时,又追求新颖别致和大胆的变化,使碑林与韶峰的自然风景浑然一体。

以上就是韶山市排名前三的旅游景点,除了这三个比较火的景点之外,你也可以到毛氏宗祠、毛震公祠等景点游玩的,而且门票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