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可控硅工作原理是什么

可控硅一种大功率电器元件来的,其优点是效率高,体积小,寿命长等,所以在很多大功率电器都会使用它来作为驱动器件,然而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不知道可控硅的存在,更不说可控硅的工作原理。今天给大家说一下可控硅工作原理是什么。

可控硅
可控硅

1、双向可控硅:双向可控硅是一种硅可控整流器件,也称作双向晶闸管。这种器件在电路中能够实现交流电的无触点控制,以小电流控制大电流,具有无火花、动作快、寿命长、可靠性高以及简化电路结构等优点。

2、双向可控硅除了其中一个电极G仍叫做控制极外,另外两个电极通常却不再叫做阳极和阴极,而统称为主电极Tl和T2。它的符号也和普通可控硅不同,是把两个可控硅反接在一起画成的,它的型号,在我国一般用“3CTS”或“KS”表示。

3、用“TRIAC”来表示的。双向可控硅的规格、型号、外形以及电极引脚排列依生产厂家不同而有所不同,但其电极引脚多数是按T1、T2、G的顾序从左至右排列(观察时,电极引脚向下,面对标有字符的一面)。市场上最常见的几种塑封外形结构双向可控硅的外形及电极引脚排列就可以工作。

以上就是可控硅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介绍了,其实现在的可控硅还分为单向可控硅和双向可控硅两种,但是它们的工作原理几乎都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