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试中哪些问题不应该问

面试是一个互选的过程,面试官可以问你问题,你也可以询问面试官一些问题,但是要知道有些问题是不可以随便问的,那面试中哪些问题不应该问?

面试
面试

1、询问招聘人数。最明显的问题是“你们录用几个人?”对招聘单位来说,招几个都是招,关键的不在于招聘多少人,而在于你是否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如果自己是女性,不要询问找不招聘女性,这是对自己缺乏自信的表现。

2、急问待遇。有些求职者一见面就问待遇如何、是否管吃住、是否有话补、住房补助等,这不仅让对方反感,也给对方带来不好的印象,还没工作就提条件,更何况对方还没说要你呢。谈论报酬待遇是你的权利,这个完全没有什么问题,关键是要看时机。

3、说有熟人。面试的时候着急套近乎,表示认识对方公司的某某、和对方公司的某某是朋友,并且关系很好等,这些话会使面试官反感。如果你说的人是面试官的领导,面试官会觉得你在给他施压;如果H面试官和你提到的人的关系不是很好,甚至是有矛盾的,那么你可能面试不通过。

4、超出范围。例如,在面试结束时,面试官会问求职者是否有问题问他,如果你问对方公司规模有多大、未来五年或者十年的发展计划是什么等等这些问题,这会让HR感到厌烦,HR甚至会想:哪里有这么多问题?你是来找工作的吗?不会是来调查情况的吧?这是因为求职者没有把自己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询问的问题超出了求职者应该问的范围。

5、不合逻辑。如果面试时面试官让你介绍一下自己失败的经历,如果你说你记不得失败的经历或者不曾失败,逻辑上是讲不通的。如果面试官问你有什么优缺点,你说自己什么工作都可以胜任,这也是不符合实际的。

小编要想提醒职场上的各位小伙伴,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知道什么问题可以问,什么问题不可以随便问,有时候一个小问题就很可能会影响你的面试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