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客厅功能分区如何划分

一般客厅空间是家中虽大的活动区,空间和视野都是最开阔的。所以比较大的客厅空间要想划分出功能区,需要合理的布局和设计,那客厅功能分区如何划分?

客厅分区
客厅分区

1、利用不同装饰材料区分:如地面装饰材料的使用。客厅会客区可采用柔软的地毯,餐厅采用易清洗的强化木地板,通道采用防滑地砖等,虽然设计师没有用隔断将各个功能性分区隔开,但从地材上就可以将其区别开。

2、利用特色家具区分:由于各个功能性分区都有固定的主要功能,所以也都有各自的特色家具。如会客区的沙发、视听柜,用餐区的餐桌椅,门厅的鞋柜、穿衣镜等。这些各具特色的家具也能起到划分客厅区域的作用。

3、利用装修手法区分:各个功能性分区都有它的主要功能,可以利用独特的装修手法来区分它们。这种区分主要在吊顶上,如在整个大厅中可以做两个局部的吊顶,在客厅会客区上方安置一个吊顶,在餐厅上方再安排一个吊顶,这样就自然形成了两个区域。另外,还可以利用墙壁装饰来区分客厅空间,如在会客区中,视听设备后的“文化石背景墙”就与餐厅的“固定式餐具柜”形成鲜明对比。

4、利用灯光、绿色植物区分:通过灯具的设置、光影效果的变化,或利用花架、盆栽等隔成不同区域,最终使各个客厅空间都能呈现出别致的风情。

客厅空间一般都比较大,有客区、用餐区、影视区等,这些功能区域划分要合理才能给人们舒适自在,无拘束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