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去做理财投资的,但因为投资都是非常风险的,所以比较谨慎的朋友都会办理定期存款赚取利息,那想知道定期存款可以转账吗?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1、定期存款不可以直接进行转账。

2、如果需要转账的话,你可以先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然后就可以进行转账操作了。

3、大家可以带上身份证和存款证明到银行网点去将定期存款转为活期存款,转完之后就可以直接在网点进行转账操作。而想要方便一些的话,也可以直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来将定期存款转作活期存款,再在网银、手机银行上进行转账操作。

4、建议大家如果是对资金的灵活性要求比较高的话,最好不要把所有的资金全部都存作定期,而应该留出一部分资金存活期。这样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随时进行转账,而不用先从定期里转资金到活期,再进行转账。

4、而且在把定期存款转为活期之后,支取出来的资金并不会按照开户日存款利率来计息,而是按照支取日活期储蓄存款利率来计息的。

其实如果在银行办理定期存款的业务,那么这笔钱是不能转账的,所以办理之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