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让家具持久如新

家具的老化、褪色是家具无法避免的问题,要想家具持久如新,平常不仅要经常保养,还需一些保养家具的技巧,那如何让家具持久如新?

家具
家具

1、注重日常保养。避免日光直接照射到家具上,所以尽量避开大玻璃窗,太阳光长期照射会使家具干燥、褪色以及变形。另外热水杯或者平常的热菜不要直接放在家具上,会使家具表面脱离以及留下不可去除的痕迹,同时若有有颜色液体洒在桌面应及时清理。

2、定期除尘。对家具表面要经常进行除尘,可以先用鸡毛掸扫去表面的灰尘,再用毛巾擦拭比较扫不到的地方,又或者可以用小型吸尘器,避免使用吸刷,以免会破坏织布上的织线。如遇到比较难清理的污渍,可以使用专用的清洁剂。

3、更换沙发坐垫的方向。沙发坐垫经常坐沙发海绵会被压下去,所以最好一段时间更换一下方向,使沙发海绵受力均匀,避免“偏沉”现象发生。

4、翻新沙发罩。翻新沙发罩也是不错的保养方法。沙发使用时间久了,很难保证不会留下污渍及磨损的痕迹,所以给沙发定做一套沙发套是个不错的选择,木质沙发也可以用布艺座包进行软包并实现翻新。

5、给家具贴层保护纸。保护纸能给沙发提供一个保护层,所以贴保护纸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材质为PVC的翻新贴纸,品种、花色都很丰富而且粘贴方便,也很容易清洗。不过在购买贴纸时要注意粘贴的贴纸是否会给家具留下痕迹。

其实不管木质家具还是皮质家具都是需要保养,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