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洁家用燃气灶

现在很多家庭都在使用燃气灶,而燃气灶很容易脏,平时要注意清洁,若长时间不清洁,内部和表面都有会很多油污和污垢,那么如何清洁家用燃气灶呢?请看下文介绍。

1、用重油污清除剂稀释后涂于清洁油污表面,用毛刷或百洁布刷洗,然后用百洁布拭擦即可。切记勿使用钢丝球清洁玻璃面板。

2、也可将油烟机清洗保养液喷洒在油污位置,快速分解附着在表面难以清除油渍,便可使之光亮如新。

3、灶头清洁:可以采用“水煮”法清洁,盛满一锅水,把要清洁的灶头架放进锅里煮,加一点清洁剂,待水热后,油污脏物会自动剥离。

4、打火孔清洁:将灶头取下来,对着光,用牙签清理出气孔。灶头上堆积的碳化物和焦屑,可以用不用的牙刷清除,也可以用细铁丝将出火孔一一刺通。定期清理火盖上的火孔才能有效防止堵塞。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清洁家用燃气灶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