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基金一定会赚吗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购买股票和基金作为理财投资,而股票的风险的比较高的,基金的风险比较低,那买基金一定会赚吗?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1、买基金不一定会赚钱。

2、基金投资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通过把市场的投资者资金募集起来交给银行托管,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再通过进行股票、债券等投资交易获取收益,基金公司与投资者共同承担投资风险、共同分享收益。市场常见的有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3、货币型基金属于风险最小的基金,货币型基金对投资者资金要求较低、买卖不会产生额外费用、卖出赎回方便。相对其他基金而言,可获得利润是较低的。

4、股票型基金属于风险较高的基金,但比直接投资股票风险较小。股票型基金对投资者资金有部分要求、在买卖时会产生额外手续费。相对其他基金而言,可获得利润是较高的。

5、债券型基金风险相对低于股票型基金,风险相对高于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买卖产生费用相对较低,流动性较强。相对其他基金而言,可获得利润较为稳定。

投资者可通过自身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基金产品。但是,任何投资都是具有风险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