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碗怎么挑选

过年的时候很多地方讲究给自己的家里添置新的餐具,代表了一年新的开始和新的机遇,餐具里面陶瓷类餐具是比较吸引人的餐具,这类餐具的挑选需要一定的技术,那么陶瓷碗怎么挑选呢?

1、质感好。既然是陶瓷碗,就会有质感一说。质量好的陶瓷碗,用手摸就可以感受出来。如果陶瓷碗上的图案及花纹摸起来是有稍微突出的、顺滑的,说明这是釉色烤制的。如果摸起来陶瓷表面手感是粗糙的,不光滑,有可能是没有“烧熟”或者是厂家为了节约成本偷工减料,这样的陶瓷碗不要购买。为了保证健康,陶瓷碗图案只需要在外壁上,内壁中有图案在使用中掉釉就会与食物混合,进入人体会影响健康。

2、看外观是最为形象的方法,也是最容易鉴别陶瓷碗的好坏。首先陶瓷的整体上没有缺口,将陶瓷碗放在光线下观察,看到没有任何污点的,一般质量都比较好。如果发现有一些小气孔、瑕疵,上色不均匀,这些情况下的陶瓷碗就不要买,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而且在日常清洁时不容易,小孔、凸起等都会藏污纳垢,不干净的陶瓷碗也不能用于食物盛装。

3、形状平整。另一个检测陶瓷碗质量好坏的方法就是把购买的碗倒扣在桌子上,可以看到碗口与桌面接触部分是否平整,有翘起、不平的陶瓷碗就是不好的。然后把几个陶瓷摞在一起不会发生倾斜,碗与碗之间的缝隙小且平整,这就证明陶瓷碗的质量是合格的。

4、声音清脆。除了从一些外观判断上来辨别好的陶瓷碗外,还可以用手轻轻敲陶瓷碗,好的陶瓷碗会有清脆的声音发出,而质量差的陶瓷碗声音浑浊,这是因为陶瓷胚体在烧制过程中出现了裂缝,在外观上是无法识别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陶瓷碗挑选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