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水道有油堵了怎么办

厨房下水道经常会因为油污、食物残渣等造成堵塞,那么面对下水道油污堵塞的情况,大家可通过哪些方法快速便捷的进行疏通呢?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下水道有油堵了怎么办。

下水道
下水道

1、厨房下水道容易被油污堵住,我们可使用小苏打进行疏通。小苏打含有碳酸氢钠成分,拥有很强的去污性;大家先往下水道倒入一些开水,再倒入小苏打和白醋;小苏打和白醋发生反应,能够促进油渍的化解;等到气泡消失之后,大家再往下水道倒入热水。

2、洗衣粉的去污去油渍能力也很强,大家可将洗衣粉倒入厨房下水口,然后再倒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我们将热水、醋、洗衣粉混合搅拌好,倒入下水道,反复几次就能够将下水道疏通好。大家也可考虑使用烧碱进行疏通下水道,我们将烧碱和热水混合,慢慢倒入下水道。烧碱拥有很强的腐蚀性,大家使用时要小心。

3、我们也可考虑使用管道油垢溶解剂产品来疏通下水道油污堵塞,它能够迅速的将油污乳化;或者我们将开水倒入下水道,然后用粗铁线快速的捅几下,将下水道疏通好;厨房下水道堵塞,大家可以购买弹簧钢丝管道疏通工具进行疏通等等。

为了避免厨房下水道堵塞,厨房洗水盆的过滤网不能够去掉,它能够给过滤残渣,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厨房管道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