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柞木地板怎么保养

由于木地板的火爆,现在家装中选用木地板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柞木地板作为一款优质的实木地板,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它,那么柞木地板怎么保养呢?请看下文介绍。

1、柞木实木地板在气候干燥时很容易干缩或者开裂。一旦发生这种状况,不仅影响美观,若是家中有老人或是孩子还可能会带来危险。因此在冬季必须对地板额外注意保养。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解决。

2、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应经常性地清洁木地板,保持地面的干净卫生。清洁时,可先用干净的扫帚把灰尘和杂物扫净,然后再用拧干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积太大时,可将布拖把洗干净,再挂起来滴干水滴,用来拖净地面。

3、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湿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平时如果有含水物质泼洒在地面时,应立即用干抹布抹干。因为柞木地板属于实木地板,所以柞木地板的保养遵循实木地板的保养方法就可以了。

4、有时间的业主可以选择定期给实木地板打蜡上精油等,如果是都市白领,居家时间较少的话,也可以直接购买地板专用保养产品,对柞木地板进行保养。

关于柞木地板保养方法相关内容小编就分享到这里了,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