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一定要托管吗

现在很多朋友手上有钱都会投资理财,一般股票的风险比较高,很多朋友都会看好基金投资,那基金一定要托管吗?

基金
基金

1、基金并不是一定要托管的。

2、虽然公募基金都是由银行第三方托管,私募基金也一般会由基金托管人托管,但是私募基金如果不想托管的话,也是可以另行约定的。只要在基金合同当中注明相关责任,明确保障私募基金财产安全的制度措施和纠纷解决机制就行了。

3、不过为了保证基金资产的安全,保障投资人的利益,基金资产还是应该由专门的基金托管人保管会比较好。

4、而所谓的基金托管人,也就是指完全独立于基金管理机构,实收资本达到了一定规模,并且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行业信誉的金融机构。像在我国的《证券投资基金法》里就有规定,基金托管人由依法设立并取得基金托管资格的商业银行担任。

注意:如果是基金托管的话,不单单是保管基金资产,还需要监督基金管理人日常的投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