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鱼缸

养鱼,首先你就得选鱼缸。现在市场上的鱼缸种类繁多,售买人员会不厌其烦的给你讲各种鱼缸的优点,但是缺点却只字不提,造成购买鱼缸的顾客挑的眼花缭乱,不知所从,那么如何选购鱼缸呢?

1、选择合适大小与形状。买鱼缸的时候不要只看鱼缸的价格或者其他方面,你要先决定好鱼缸的大小再进行选择。房间大小不一,个人喜爱不一,所以要根据鱼缸的大小以及形状进行选择。

2、根据材质选择。选择鱼缸的时候,你要注意鱼缸的材质,看看是什么材质的,一般会选择玻璃的,玻璃材质的鱼缸比较适合家庭用。另一种叫做亚克力,这种鱼缸比较适合大一些的房间养鱼。

3、过滤器是否有出水口。买鱼缸过滤器的时候,要注意看一下鱼缸的过滤器是否有出水口,这样在换水的时候比较方便,不然你要一点点的动手换水,很麻烦的。

4、一定要有过滤水槽。过滤器上面的过滤水槽能够将水里的杂物过滤出来,保证水的干净。鱼儿每天都会产生一些粪便之类,如果不及时过滤掉会影响鱼儿健康的。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选购鱼缸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